2013-07-13

功3 太極2.

到那跌打醫館上第三堂.
原來C師姐放大假, 師母坐陣
(開單寫病假証明為女病人包紮).
 
師父先分享分享知識.又示範練太極扇.
 
大家先練手部穴位的功熱身.
大家站着練簡易氣功.
才第3次學. 這幾天我仍然頸梗肩痛,
自然未能有「氣」.
(師姐說她也是肩頸問題,
學氣功和太極一年才有點「氣」.
聽聞另一位因工作不能來上課的
最年輕的學生師姐也是練了一年才有.)
   
師父 又分享分享. 包括一兩個有用穴位.
他曾向不同師父學不同的功夫.
現在教(初級班)的三種功來自他三位師父.
他說了他的太極師父的(其中一位)師父,
即他的師公,是游玄德.
我們再低一輩, 即是應叫「太師公」.
(即是我之前搜尋的答案正確.
 咦, 在網上看到的宋大明先生
應該是師伯/師叔??)


然後,師父帶師姐們出去練
(三十六式)太極拳.
 
我們四人站着練氣功. 第二次.
 
留意到牆上大大幅簡體字書法.
 「漫天飛雪  清靜自然
上款寫給弟子(師父名字).
下款是「武當三豐自然派王平」
上下有幾個大大的圖章.
篆書圖章上也是門派資料.
是閭山武當三豐自然派.
    
練畢第二次, 其他人開始在吹水.
我便開門出去飲水兼看師父教師姐.
 
我也先後覆兩次.
由第五式到第七式便錯了.

跟某師姐和M師兄做兩次,
跟師父做了一次.
師父教廿三歲師兄五至十二式時,
我用相機錄影了.
相機只能拍640像素闊的格式,
加上畫面因為見到師兄師姐們,
所以不會公開.
 
看師父教另一W師兄第13式.
師父又示範.

第13式看來複雜,
恐怕我學三個星期也未必學懂.
 
廿三歲師兄走後, 師父 又分享分享.
他表示廿三歲師兄態度麻麻﹑不太喜歡.

  
11時多離去.
明天去看跌打醫肩周炎(四十肩/五十肩),
希望有機會補課.
希望 學與練 氣功﹑太極 改善肩周炎.

第1堂    補課1  補課2   補課3 
預習1
  預習2
第2堂 第3堂   補課4 
預習3

第4堂  預習4 
補課
5

預習5
思想: 功夫.運動.實戰.

第5堂
第6堂
 
預習6
  預習7
第7堂 
晚宴 後記A  晚宴 後記B
第8堂    第9堂     第10堂  第11堂
開始在大場 聯合新班新人上課.  師公 師婆 師伯 師父 指導:
第12堂   第13堂   第14堂   第15堂   第16堂  
第17堂   第18堂   第19堂   第20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