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肩周炎29 跌打13. 功:補課4補太極.

近三時去跌打醫館醫肩周炎.
我也待師傅先醫其他客人,

師傅的媽媽等人也在等工人去買菜回來接她回家.
等待期間 , C師姐選看的廣東衛視台
在播《媽祖》特技片.
原來師傅的媽媽既聽不懂普通話,
也因白內障看不到.
師傅的媽媽自己說曾有肩周炎.
連續天天看,一星期便醫好了.
師傅也常常為他媽媽醫腰和腿的.今天也是.


師傅送了一樽香港製造 羅浮山百草油.
(惠州羅浮山 是道教名山,也是佛教和儒學名山。)
成份類似白花油. 蚊叮虫咬用.

 
今天師傅醫運用他的所學,
包括氣功醫我的肩周炎.
我穿背心, 主診室開了冷氣, 卻感到有微微熱力.

師傅叮囑多做活化肩周的運動.
拉繩上下拉宜分數次每次數十.
反手在在腰背後拉毛巾也要多做.

今天連拉按拔等等好像醫了最少廿分鐘.
感謝.

雖然學生/徒弟九折, 也要三百多元.
但每次,進去和出來是有些改善的.
 

然後補課:
 
師父先叫師姐示範耍一次太極拳.
 (約0.95套, 省去最初的三式半)

師父叫我耍一次, 糾正一下錯處.
有讚有彈.

師父示範耍了十多式. 我用了相機錄影.
 師父忽停. 師姐爆笑曰 : 錯了.
師姐說那是給初學者版本「機械人式」.
師父看我的照相機小畫面重播.
 
師父再在闊一些的大堂
耍一次 (第4-36式太極拳),
但我不知按錯了照相機甚麼掣,
只錄得最後四份一/五份一左右.
  
師父再叫我耍一次, 糾正糾正錯處.
我的第12式「海馬吐霧」常弄錯左右手左右腳.
  
師父示範第13式/14式.
兩星期前見他教 W師兄時,
我已覺「黑虎巡山」複雜.

這方面, 我是魯鈍一族,
無法由觀看和肢體運作學習.
 
同步跟師父做了兩次.
師父再示範「黑虎巡山」,左,右.
 
師姐去了拿師父手機看師公的示範錄影.
師父半笑罵一句「沒大沒小」.
叫她指導我, 但她裝沒聽到,不動.
是為第二次同樣情況.
 
敷藥時, 師兄叫了師姐幾次來包紮.
她繼續看錄影, 還大聲笑.
師父也去看錄影.
結果師兄小心翼翼幫我包紮.
手指沒有碰到我.
 
是為 第二次我需要包紮,
而師姐藉故躲開不為我包紮.
?????
師父在師兄師姐面前 讚最低輩份最遲開始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