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功: 太極4.

到那跌打醫館上第5堂。
下雨的晚上. 最早到.  去到時
最後一位男客人伯伯正和師傅/傅父談兩句.
師父和M師兄吃飯...
C師姐下班, 至今尚未看見過她上課.

師父開始分享.
說了點吳家楊家的架式開展大小因由,
和武當架式 宗法野生動物姿態 和 自衛功夫的事.
教學示範與表演的分別.

師父又說專注學一家太極,
其他家的太極也易明易上手.
  
又說很多師父是徒弟學了基本後,
耍斟茶拜師擺酒入門付四五萬元再加月月學費,
做正式入室弟子,
才會教深入一點,才算第幾代傳人,
他倒沒所謂云云.
 
然後叫我﹑M師兄﹑兩位師姐.
各耍一兩次太極拳第4至13式.
我是記不牢. 有猶疑有欠漏.
師父糾正各人.
又從他手機播放師公的示範
給我們看三份一左右. 不是網上那些版本.
是師公私人向徒弟的示範.穿紅T紫褲.
很柔很圓很暢, 有複式變化.
不知算不算72式/96式/108式???

我們練手部穴位操.

開始練站立式簡易氣功大半時,W師兄才到達.
 
TM師兄和「會動的」兩位師姐先出去練太極拳.
 
站20-25分鐘要待師父指示才可完.
我雙肩關節筋肉很緊.
氣不通, 當然無反應.
站畢, 收式. 活動時竟有微痛.
幸好這堂只做一次.
 
看TM師兄和兩位師姐先練太極拳...
她們已學畢基本4-36式. 在練習.在修正.
 
師兄和師父叫我再耍第4-13式.
他們也再指正,再示範.
這招式未熟習, 當然暫不教 下一式.

上課前其實已經重看錄影片段不下十次.
嗚嗚.
上課是也在現場多看好幾回...
肢體活動方面,我的學習力吸收力很魯鈍.

幸好師父師兄師姐們語氣是鼓勵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