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10-09

回想第一次日本之旅Day6

見習人類SN第一次日本之旅 第6天. 2000年10月8日
昨晚我與一些住在Utano 宇多野青年旅舍的美國旅客聊天。
他們是老師, 在遊學中 -- 計劃未來學校的日本旅行。

今天我們三入一起去。
我們附近走經一個不錯的住宅。
一個美國老師請求看門的 ...看看我們是否能入內參看一看。
它結果是某一個特別重要人物的從前的一個特別住所。
看門的老太好心讓我們敲鐘, 二位美國人也敲響大金屬鐘。

但見習人類SN對那不是太有興趣的。不想煩擾附近居民。

在那以後, 我們繼續走往金閣寺。
明信片和相片很好看,  只是現場......
訪客是不能走近金閣寺的。
只是隔湖觀看。
如果我學習了多些日本歷史, 我可能可以更欣賞多些。
我只買了一些微小的紀念品 -
一個微小的瓶子內附食用金箔和金色通花的書簽。 
 
在那以後, 一老師動身去另外目的地。
我與另一老師乘巴士 去西陣織會館--
京都的傳統紡織品是著名產品!!
在樓上有商店 .....
任何東西也與京都紡織品有關: 和服、錢包、扇、書簽、等。
每天在大堂區域有幾個小型和服Catwalk展。
完整一套和服是超昂貴的,
因為每片額外帶子甚麼也分開賣。
西陣織會館也有一項有限的make-over 變身服務。
但是, 看來「麻麻」。 假髮很假!!
 
我把我的第一件和服變身經驗留待到我下次參觀東映映畫村吧!

當美國老師 為他的同事校長購物,
我幫助試穿了幾件長袍浴袍浴衣。 
在那以後, 我與那位老師分道揚標了。
我朝清水寺Kiomitsu Dera 乘巴士。
我在祇園Gion 附近下車。
有日本舞蹈的起源雕像。
祇園 各商店也很有趣。 
藝妓不是見習人類SN的目標。
所以,去找有名的清水寺
我跟隨人群朝寺廟由紅色八坂神舍走.....通過那裡.....
走上山的 二年坂、三年坂, 住宅區和商店等。
許多商店為傳統工藝和紀念品、小吃、
從京都扇到京都瓷器都有。 
寺廟被修造在斜坡俯視京都。
像大舞臺。
綠色斜坡很好。

那天寺廟的內部有婚禮進行中 ..... 訪客也走過!

因為是寺廟室內,
訪客必須把他們的鞋子放在一個指定的膠袋 自己全程拿着。
在斜坡下, 那裡說帶來3 種不同祝福的3 條泉水。
多數人也排隊 以長把柄的木瓢得到一些 聖水。

因為我愚笨地預定了 「早機」 走,
 
但 公共汽車服務沒那麼早從Utano 青年旅舍去機湯,

所以見習人類SN必須離開青年旅舍
到另一近JR 站之地方投宿。
最終在京都塔酒店(京都タワーホテル) 找到一單人房間。
單人細房幾千日元。
京都塔酒店正正對着 JR京都站。
酒店住客有折扣優惠券, 所以我在商城附近和上京都塔 .
(可惜, 在晚上 因為黑暗,看不見多少東西)
 
在酒店酒吧小吃和喝一杯東西, 為幾百日元.(稅後一千日元).


第一次去日本.行程介紹
第一次日本之旅Day 1
第一次日本之旅Day2
第一次日本之旅Day3
第一次日本之旅Day4
第一次日本之旅Day5
第一次日本之旅Day6
第一次日本之旅Day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