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肩周炎19

以我在香港觀察所見,
比較有料到有效果有經驗的跌打醫生,
  
1 ) 多少習武底子 如習太極﹑習氣功.
除一般 落枕﹑扭傷外,
能醫很多「功夫」傷 和「運動」傷.
雖然醫館內有些應該是
跌打醫生的師傅師公的照片,
昨晚我才知道我在看的跌打醫生
也是教氣功的.
  
2) 有好老師/師傅/師承.
  
3) 自家製跌打藥油藥酒.
 (我自己曾見有些跌打醫生
只是訂購某些藥敷產品加個標貼.)

看來兩者也是一個小樽.
但我知道我在看的跌打醫生,
有很多個大缸自家製藥油藥酒.
上一次他叫我不要用有西藥成份的止痛藥酒,
說他的藥酒有約50種材料.
  
4) 其門若市. 很多病客求醫.

昨晚他建議
最好在 非繁忙時間 去看跌打醫生.
因為黃昏病人多,
一來輪候時間長,
二來人手不夠,
無多少人力和時間 好好醫.

5) 當然最好也有中醫知識和資格.

6) 年資. 行醫年期. 經驗 ....

又上網找找美加的.
加拿大好像也有不少.
美國要在某些多華人的城市才有.
留意到 美國針灸醫生排擠跌打醫生.
以良莠不齊為藉口排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