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2

困局與成因11A:自我中心/你要依我要求

自療筆記: 你/ 妳/ 他/ 她 有問題?
請先確定一下:
做 第11類問題「自我中心/你要依我要求 」的 專題心理測驗 .

因為第11類心理問題自我中心  使他們 自我感覺良好,
有此心理問題的人 一般
不覺得自己有問題

 
通常要求心理輔導的人,是那個人的伴侶.
有此心理問題的人在治療中作為要求診者的伴侶。

當他們的生命困局終於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後果,
他們或可能會嘗試看自我幫助的書或治療自己。
然後他們才認識到自己的行為令他們周圍的人不快樂,
慢慢地明白此類生命困局的代價。
 
  第11類 「自我中心/你要依我要求 」 心理陰影
「自我中心/你要依我要求 」 的人很 以自我為中心。

細分3種類型
1。被寵壞
2。依賴型
3。衝動

 
細分類型1:被寵壞型「自我中心/你要依我要求 」
你認為自己是特殊的。你想要一切依你的方式。
當人們不順從你意思,你便生氣。
其實你周圍的人 認為你 諸多要求﹑ 操控。
你絕少體諒﹑關注或同情別人的感受。
這導致你不懂為人設想,強人所難,甚至欺凌虐待他人。
你對正常的社會期望和共識 無動於衷。
你希望可 擺脫或以操縱情況 去逃避自己行為正常負面消極後果。
你想得到甚麼 拿甚麼 也不內疚,因為你覺得有權利有資格。


細分類型2:
依賴型「自我中心/你要依我要求 」:
您依賴其他人。
你把自己放在軟弱﹑無能﹑諸多需要的角色,
並指望別人照顧你。
你像一個孩子要求父母照顧似的.
以為這是你的權利 覺得是別人欠你的。
您可能是被動式消極性攻擊行為。
當人們不照顧你,你覺得像一個受害者,內心憤怒。
您以其他方式表達你的不滿:
撅嘴/消極性攻擊行為/疑病的投訴/抱怨/偶爾孩子氣發脾氣。

你甚至 很努力包容渴望別人喜歡你。
你覺得有權依賴和需要幫助, 覺得別人必須幫你。


細分類型3。
衝動型「自我中心/你要依我要求 」:

你無法控制你的衝動。
有慾望或感受便行動,不考慮後果。
你不能忍受挫折足以完成長期的任務,特別是無聊或常規的。
缺乏組織和結構。散漫。難以集中精力和持久地做一事。
你傾向於拖延,或做事情敷衍了事或消極性攻擊行為。

您要快快得到滿足 而不能延遲滿足。
舉例來說,缺乏自我控制和自我約束,讓你很易上癮,
如: 暴飲暴食成癮/ 吸煙成癮/ 喝酒成癮/ 藥物毒品成癮/
購物成癮/ 性行為成癮... 等。

你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特別是憤怒。
您可能也有一定的抑鬱症,但通常你感到憤怒。
你表達憤怒時像被激怒的孩子。 您不耐煩﹑煩躁﹑憤怒。
你自我放縱地表達你的憤怒感覺,
你覺得應該可自由地發洩情緒不考慮其他人的影響。
你的爆發式發洩,脾氣暴躁,不洽當行為,
你的過度表達您的需求 和缺乏正常程度的克制...等等,
可能會導致你其他的麻煩,包括犯法。
  
第11類困局和成因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