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纏擾多年的問題找根源第1類情況


自療筆記. 進一步檢視,11種問題根源. 哪類?
妳/你/她/他的情況?   
第1類型
的10題專題心理測驗: 生命困局/潛意識/心理陰影的程度 .
內心的恐懼與憂慮
寫出 現在(今年去年)
程度1至6.
1
肯定不是我
   2      3       4        5    6
正正是我

第1類型童年曾被離棄生命困局/潛意識/心理陰影的程度
的10題專題心理測驗: 
程度
1,非常擔心我愛的人會死亡,或,非常擔心我愛的人會離開我。
2, 我常纏人黏人, 因為我害怕他們會離我而去。
3, 我沒有一個穩定的支持我的基礎/基地/圈子。
4, 我總是愛上不能堅定地實實在在地有承擔地愛我的人。
5, 在我的生命中,人們總是來了不久又離開; 關係短暫。
6, 我愛的人稍疏離我時,我很緊張以至絕望。
7, 愛人會離開我的極端想法,和我的反應驅使他們離開。
8, 我最親近的人行為總是不可預計:
  這一分鐘他們在那裡和我一起/支援我,下一分鐘他們都走了。

9, 我很需要其他人,幾乎是太需要其他人了。
10, 我認為,最後只剩我獨自一人。
總分:

第1類型:「曾離棄」的童年陰影專題心理測驗 ~計分:

有任何一項是5分/六分,你有這方面問題困擾.

29-30: 你有輕微問題/間中有點問題。
30-39: 是
一個問題。
40-49: 是你一個重要的
困局/潛意識/心理陰影
50-60: 這是你的核心
困局/潛意識/心理陰影之一 .
(通常不止一個
困局)

一些
第1類型:離棄
的生命困局/
潛意識/心理陰影問題源頭:

1。嬰兒期曾有生物性生理性「分離焦慮」傾向?
2。童年時
父或母逝世,或離家出走嗎?
3。
童年時母親住院或離開你一段很長時間?
4。無論是在家裡/寄宿學校/孤兒院或其他機構,
   有一連串的「母親」/保姆工人/照顧者?
5。不穩定的母親 (
抑鬱症/憤怒/酒鬼/濫藥等) 她人在心不在?
6。父母離異/父母吵架很多,以至你很擔心個家 會 散?
7。失去父/母的重大關注?(例如父母再婚了/有新的弟妹等等)

8。童年時起你受過度保護,從來沒有學會處理生活上的困難?
 
第1類型: 童年曾離棄的生命困局/潛意識/心理陰影.
檢視一生中戀愛關係婚姻關係中徵狀情況追查 :

第1類型的「童年曾被離棄」常見 行為模式:  Tick
1) 您避免親密的關係?不想發展為愛情/情侶(逃避型)
2) 你很擔心你的伴侶會死亡的可能性,
    或擔心失去伴侶的可能性, 和 擔心之後怎麼辦?

3) 對 你伴侶 說的 或做的小事, 你易反應過敏,
    總視為他/她 要離開你 的跡象?

4) 你非常嫉妒和佔有欲很強嗎?
5) 你死纏着你的伴侶/ 抓緊你的伴侶?
    你的整個生命變得很沉迷於努力保留他/她嗎?

6) 即使只是幾天 你也無法忍受伴侶離開
7) 你總不完全相信 你的伴侶會長久與你一起嗎?
8) 你常生氣並指責你的伴侶 不忠或不誠嗎?
9) 你有時 會用 冷淡不理采﹑抽離或分手,
    來懲罰你的伴侶把你一個人留下?
(作為反擊)


以上那些反覆出現的是表徵,
是基於一些
第1類型的內心的恐懼與憂慮.
  
如果你 舊伴侶 /伴侶現任伴侶 有以下情況, 要小心:

(1)你的伴侶不太可能作出長期的承諾?
      (已有另一段關係甚至已婚,或有其他問題...)

(2)你的伴侶不能持續地與你在一起? 如:
        工作狂/ 住得很遠/ 長途戀/
        日夜顛倒輪值
更/ 要常常公幹去很多地方...等等。

(3)你的伴侶是情緒不穩定?
(酒精,濫用藥物,抑鬱症,沒有固定的工作...),
       不能有一致的基礎在那裡支援你愛你幫你。

(4)你的伴侶是一個無腳雀仔「小飛俠」型的人?
       他/她需要很大的自由, 甚至要有很多的戀人。

(5)你的伴侶情感
有保留,不全面愛你?
     一分鐘他表現深深愛你,很快他卻好像當你不存在。
 
(以上會常常出現;
因為你的潛意識會吸引類似情況以重演童年陰影)

 

代續.  (或者 請自行看兩位博士的書.)
是由我在看的書中譯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