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回想第一次日本之旅Day4

我第一次日本之旅.  第4天. 2000年10月6日 .
在青年旅舍同房的2位日本女士將參觀他們的友人的畫展。
他們邀請我一起去。因為它是附近離宇多野青年旅舍不是很遠的地方。

我們走了到住宅區.... 
藝術家Sero-Rupoyan 舉行他關於蒙古馬的水墨畫展的。
之後, 我走多十分鐘去
聯合國世界遺產之一 (御室)仁和寺 (Nina Ji )。
要入場費。
我去參觀每個寺廟, 我也祈禱許願和買紀念品。
日本庭院 很美。
我提早在御室会館 餐館那裡 吃午餐 。

然後我穿過平靜的住宅區。
多數家庭在他們的入口或窗臺有植物。
如此綠色和五顏六色!
比香港的灰色石屎森林 美很多。

途中, 我路過一家園藝商店,
買了我愛的紫黃色的愛麗斯花(Iris) 的球根。 
下一個活動是去東映映画村.

對我來說
東映 映画村
Toei Eiga Mura(Movie Village) 非常有趣:
因為在我的童年青少年期間,
我看了相當數量粵語配音的日本時裝片集﹑古裝片集﹑動畫 。
不容易找。
必須走通過狹窄的住宅胡同。
問路。
我從路旁機器買飲料(我喜歡綠茶) 。

在映画村裡面,室外區域被設置為古裝劇集場景 。
去他們的網站 看他們的相片和 資訊吧!  ㊣ ! 
映画村中
同一時間 有很多熟悉, 逗人喜愛和特有「和風」的東西。
有訪客能買紀念品的商店地區。

可惜,
因為當時我仍不會以日文溝通,
我誤以第一間照相片商店有「變身」服務,
但它只是與藝妓合照。
 
東映創作了許多著名和熟悉的動畫。
參觀 映画村gallery 部份 是懷舊的。
在他們gallery 列出了 他們為人所知 的電視和電影明星。
香港人也認識好幾位東映 日本明星。
 
我走到一間真正提供「變身」(Hen-Shin = make-over)體驗
的「明星攝影室」。
但無奈 因為在關閉時間之前 只有1 個小時左右, 他們沒接生意 。
也難怪,
化裝﹑更衣 ﹑裝身﹑影相﹑ 更衣﹑卸裝 要起碼預兩三小時 ....
(在我的下一次到日本京都 再光顧.)    :)

我的在公園當觀看某一FX 表演, 一邊吃下午茶!
 
在離開電影村以後, 在主路往京都市中心,
在左手邊大約 2 個(巴士)公共汽車站,
有某商店賣電子日用商品。
我買了一些富士菲林 並且一個一次性的照相機。
在5% 稅之後才1625 日元。
超值!㊣ !
然後我為了預訂的晚餐 回去Utano 宇多野青年旅舍(大約下午6 點)
並且悠閒地享受我的晚上: 
用洗衣機,  弄電子郵件, 享受大浴池、在休息室 看書 等。
我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Day 1
第二天Day2
第三天Day3
第四天Day4
第五天Day5
第六天Day6
第七天Day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