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深秋北海道之旅去日本6

見習人類SN零五年深秋北海道之旅去日本.一人旅.
::::: 北海道:札幌 -東京 
 第6天. 2005.11.16. 星期3

上午6:30醒了。幸運。
因為 見習人類SN必須趕及早機由新千蔵空港到東京。 
儘管這東横旅館是很近火車站 但它很靜。
 ( 無收受利益; 非廣告 )
早餐已包在宿費内。
三角手握壽司有三款供人選擇。
日本湯, 茶, 咖啡。再,查看電子郵件。
雨。很少人在路面。幸運地 旅館非常近JR 火車站。
在 火車站的「小美人魚」為我的妹買了麵包....她想嘗嘗日本麵包。

 使用JR橙卡去買機場快線火車票。
上午8:25 。
可能我太倉促, 在火車站我無法找到JAL check-in機。
我以前曾見過的。
遇上早上繁忙時間。
糟。我希望我能及時上機。
在月台報亭買了零食。
他們使用塑料瓶裝雜豆碎果。
如此人們不需要一次吃清所有雜豆。
善於運用現成設計!!
機場快車。
在機場,  見習人類SN禁不住為我家人買些紀念品
包括六花亭 (包朱古カ的) 乾草莓。
 (結果,  見習人類SN家成員(年齡範圍從2x 到6x), 大多比較喜歡棕色那種。
只有我喜歡在紅色盒白色那種。)
18號閘. 班次:JL1008. 座位:42G.
上機時間由  9:45am開始. 出發:10am.

 從衣着打扮估計多數乘客似乎是營業科的人公幹途中。
航機沒有食物提供。
幸好剛才從機場買了 一個看起來像陶瓷蛋的蛋。
可愛!
味道0K!
不想在那麼多日本男士面前看去太像一個愚笨旅客為雞蛋的拍照...
所以, 抱歉, 沒有相片。

 到達的東京羽田機場(Haneda) 。
見習人類SN由旅遊訊息中心愉快地拿各種各樣的不同地方的傳單,
考慮去哪個鎮遊玩...
在(觀光案内所)旅遊訊息中心,
説普通話的日本女員工為我列印火車路線。

見習人類SN將怎麼運用今天和明天呢?
去東京東邊?
去東京西北部?
去在東京西邊...?
見習人類SN拿了一大堆五顏六色的單張...
期待... 興奮...

不管去哪裡, 
見習人類SN應該首先送行李到成田機場吧?
日通 櫃臺說他們不收。
建議 見習人類SN去 另一Terminal 的ABC 。
見習人類SN唯有乘接駁巴士去那裡。
去到那terminal 2,  見習人類SN請NPS和JAL-ABC 寄..
他們都説無法做!!??
ABC 説它只是提取行李處,
指 見習人類SN去回到我下機的 Terminal 1找日通云云..
 
只好拖着行李再乘接駁巴士 回到下機的 Terminal,
 見習人類SN再要求日通寄。
最後,一個日通一位比較年長的女職員接受了,
把 見習人類SN的行李寄發去到成田Terminal 2
(次日到ABC 櫃臺提取) 。
(第一次説不收 見習人類SN的行李的男職員真是有問題?!)
JAL-ABC 的安排也很傻。
今天ABC 失了千多近二千日元小收入給競爭者... 
見習人類SN打賭他們每年每月也丟失些生意!
 
(這圖是回港後根據上網找的羽田空港網頁原圖弄的) 
然後……………
今天晩上在哪裡留宿過夜呢?
代訂住宿的櫃臺所提議的旅館都從7千多 日元起。
那裡女職員也不肯幫助 見習人類SN從觀光案内所拿到的旅館小冊子的資料預約。
所以,
「不幸地」,  見習人類SN被迫必須以我非常有限的日本語自己打電話預約。
幸好 見習人類SN以前買了本小型Berlitz Japanese日語常用語手冊字典。
(很好用的袖珍書。2-8315-6267-8. 
 US$8.95; 2001.8月版。第8 刷。) 

打了數個電話以後, 
見習人類SN發現幾間旅館也沒房了。恐慌!!
得知有旅館(壽陽Juyoh旅館) 有房時 ~ 高興! 
但在電話, 我不知道「Minami Senjuu 」是何處。
見習人類SN也聽不懂她的指示怎樣去那裡。
研究地圖:
見習人類SN先乘單軌鐵路。  
然後乘JR 山手線去日暮里。
再乘JR常盤線 去南千住站。
問路 去旅館。
(回到HK 後查地圖後
 見習人類SN才發現了這南千住實際上是淺草的北部!!)

 一個微型報紙亭的職員好心告訴 見習人類SN橫渡藍色人行橋後直行。
慢長長長長長的步行 。
這是一個奇怪的區域:
八成是古老細小的便宜旅館。
(看見旅館窗口廣告  有更便宜的每夜2200 日元。) 
在旁邊,  見習人類SN見到一座微型神社:寶珠稻荷神社。
在神社的前面, 就是 見習人類SN在尋找的旅館。
接待員女孩會説普通話!!
早知打電話時 就不必那樣慌。
房門匙匙扣是一條大大條的長方形硬的透明膠棒。
有效地提醒客人當他們出去前留下它在接待處。
見習人類SN住的一層是只給女性客人住的。
電梯。3個塔塔米大小的房。古老電視。
其它共用設施: 網際網路PC+Mac (!) (免費),
熱水飲用的機器、咖啡機、浴室、洗手間、電子衣物櫃, 等。
在這個旅館裡有不少不同年齡性別的西方旅客。奇!
一些澳大利亞男生正忙於使用電腦上網。
沒有人用部 iMAC... 
見習人類SN發電郵給家人告之今晚住處。
(我幾乎不認得MAC 的新OS 。
家中那個是 不能網上的絶種摩托羅拉7.5.3 )
天黑。
本來計劃 放安頓好就 回到城市逛街的。 
但這是長長的忙亂的擔心的一天.... 
我放棄計劃 。 

我只在附近稍稍漫步。瀏覽商店。

有一家商店用大玻璃樽裝着各種各樣的脆脆零食。
好像1960~1970年代 (!!?)  商店是細小和較暗的。
古老地方& 古老商店。

向一個明亮的有蓋的購物街走...
但一半未到,  見習人類SN就要回頭走了。
因為有很多無家可歸的流浪漢
在部份已關門的商店前面 或坐或站或睡或大聲地談笑。

我走了到一間超級市場(島田屋Shimada-ya:日本堤 分店) 。
我看見有包裝的壽司& 生魚片....幾百円千多円 也有不少選擇…

但這區給我印象不良... 我改變了主意。
其中一位收銀員是從中國大陸來的中國女孩。
蘋果、葡萄、雞脾& 麵。672 日元。 18:51。
由於昏暗的街道上只有衣着襤褸的人, 
即使在附近有一個小型警察局(交番) & 警車,
見習人類SN還是急急走回旅館。
也許有點受驚 …

見習人類SN從空氣清新劑倒出吸味小香珠在矮桌上的煙灰皿中。 
也間中打開我房門和那浴室門通通風。
由於浴室有一些不悅目的汚點和照明不足,
見習人類SN沒法迫自己使用它們....
研究從機場拿來的單張。

見習人類SN決定無法去那些鎮了。
~原因1: 火車班次疏。
~原因2: 景點不近火車站。
如果錯過了疏落班次的火車,
 見習人類SN將錯過我的飛行班次。
不能不忍痛放棄。
把那些有趣的小鎮留待未來參觀吧!。

(一人旅...比較怕)
整夜 沒有關燈和 電視。
見習人類SN今天學到好些教訓!!!

低估了兩日一夜的旅程的需要(準備)而沒帶旅遊天書;
也高估了兩日一夜的旅程的時間而有過高期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