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深秋日本北海道之旅5

見習人類SN零五年深秋北海道之旅去日本.一人旅.
 第5天 : 星期二(火曜日)
::::: 北海道 定山溪 - 札幌
  ( 無收受利益; 非廣告 )

在北海道定山溪萬世閣 Jyozankei Hotel Millione旅館裡醒了 。
晨早洗浴。相片是在吹乾頭髮以後趁沒甚麽人時拍的。
景觀就像在隔壁那balcany 浴。不同的是天氣 : 那昨晚下雪

在冬天 穿在浴衣外的外套的日本名字是什麼?

宿費包含早餐自助餐  !!

那裡是西式早餐、中式早餐(粥...) (!!)  和 傳統日本早餐!!

自然 見習人類SN選擇傳統日式早餐(味噌湯, 飯... )
煮沸/蒸紫色顏色BB甜薯。3-5 cm 長。一啖一個。
比在香港Taste超級市場賣那個細小嫩囗。

可愛! 有趣!!!

 天氣很好。

但旅館的地點不算十分非常理想。它不是在河附近。

見習人類SN走到室外。路上有雪。
人們走過的地方滑溜溜的。 太遠 太溜滑了。
不能走長長的傾路下去河邊。 放棄。

Check out.  JPY 8300. (月結單顯示HK$552.33.= @ 0.06655)

乘酒店第2 輛接駁巴士回到JR札幌站北口那巴士總站。

 在JR 札幌站裡, 北海道貿易物産振興會
店内有手信(omiyage)賣 和 有 訪客中心。
11:43 我買了一些紀念品。
(白之戀人....)
(JPY3663 ~ HKD243.98 = @ 0.06661)

女文職人員 說普通話!!
 (我也千萬不願意地被迫說普通話。)
她非常熱心幫忙。

她給了 見習人類SN非常清楚的地圖(英語版中文版彩色版)。
又有加了螢光筆的黑白版(比彩色地圖更好)。  

 因為太早 反正未能去旅館check in,
我把行李放入一個投幣儲物櫃。

買了Sapporo Walk 巴士1 天乘車券
遊覽線亦即是[札幌 巴士線路88] 。750

因為時間不多,  見習人類SN不會去那相當遠的「白之戀人」 旅遊點。

我愛 日本士多啤梨味 KITKAT!!!

(不顯示其它典型的北海道紀念品...) ......

下一站... 二条 市場。

很多可愛的大蟹。但我不是來這裡買蟹。

反而, 在Donburi Chaya 午餐。
在我坐下了之後考慮吃什麼時...
另一對說廣東話的男女坐在我的左邊!!

5色海鮮飯, (忘了拍照)。 
(另有一款更好更多但6 碗似乎太多。)
一隻烤扇貝...  [事後才知 竟然走寶無要「蟹汁」(蟹湯)]

見習人類SN然後點了杯Sapporo 啤酒!
(不是日本清酒... 因 見習人類SN仍然有幾小時要去觀光。)
連稅以後在3000 日元之下。

變得多雲, 有風,冷。
我走了到札幌電視塔。
成人票要700 日元。
電視塔與鐘塔聯合票 要720 日元。
好看的景觀!

在香港沒有這樣的景觀!
香港的城市計劃者& 地產發展商的屁股該踢不該踢! (laughing)

見習人類SN寧可電視塔減少接待員和在電梯女孩的數目,以便減少入場費。

從機器買了一個小"罐瓶" 的 熱 Asahi [16 茶] 。
我愛「16 茶」  。
(但不喜歡 平常見的罐裝版本的)
2 個[瓶裝]版本我也喜歡。
熱的瓶也令我的手溫暖。

看看在票上電視塔和鐘塔的卡通形象!....
日本人擅長把普通的東西可愛 化擬人化。令人佩服。

在電視 女明星是逗人喜愛和可愛的。
禮物是逗人喜愛和可愛的。
各式可愛的產品禮物的賣點是令人感到可愛、得到幸福和好運。

大家也抱着願望與夢想...朝着快樂 幸福 前進或飛行 。
未來...?
(由於曾被廣告口號洗腦...
 "未來是明亮的... 未來是橙色... "!!!!! )

冷。多雲。灰色....

沿企業區域辦公樓 走往鐘塔。

走過某報社大樓 正張貼了關於日本公主的新聞。
關於她新婚後探望父王母后。

幸福!

札幌站一帶的街道名稱很妙:
北 6条 西4  
北3条 西1....
經緯座標化! 系統也算清晰!

 札幌時計台....
請路人拍照 但失望為多...
當有遊人請求幫忙拍一張在鐘樓前面的相片,
他們怎麼能不包括時鐘??!!

他們的拍攝照片構圖技能…  sigh! (d'oh)

於是另我多花時間重覆過程幾次直到我得到合理"我到此一遊" 相片。

札幌時計台令我非常感動。
看Sapporo 怎麼保存鐘塔... 這樣一個歷史的性遺蹟...
(本來是學校)

早期美國老師和寄宿日本學生怎樣生活的故事....

美國機械時鐘...始於18 世紀的美國製造商侯活時鐘廠...

也從紀錄片看到
仍然在美國城市其他侯活時鐘廠的機械時鐘...

如此感動的是歷史?
可能是白羊星座人被先驅者吸引。
或是 見習人類SN 敬佩聰明有長遠目光的領導人??!

在留言冊上, 我寫....
市政府最好在鐘樓的100米直徑之內排除高樓大廈!!!

 見習人類SN奮力構圖拍攝時....
一位有一支大變焦鏡頭的日本人長者路人說
從附近大厦二樓可有更好的景觀。

高興和感謝。(smile)

附近一眾現代辦公大樓
矮化了 札幌鐘樓 ... 和令照片醜樣!!!

官方相片比較美!
沒有石屎森林來搶鏡!

下個目的地...札幌 啤酒博物館。

巴士路經 「札幌廠」時拍的,
酒廠變身成商場。
沒有計劃參觀商場。

 到達 啤酒Museum/Beer garden 。

當 見習人類SN到達啤酒博物館的時候, 開始下雨。

Oh Oh! 附近 正進行整修工作。
餐館開放... 但我不想吃蒙古烤羊...

博物館關門! =沒有啤酒品嘗!

札幌啤酒館煙囪的相片。
紅色葉子, 紅磚, 紅星... Hm...

喜歡求學時代的紅色5 角星!
喜歡札幌的紅色5 角星!
就只有在這兩處喜歡紅色5 角星!

 再上巴士...
每次望見電視塔顯示的溫度時, 溫度一次比一次低。

回到札幌 [廠] 商場。下雨。

這裡唯一的啤酒陳列非常小...
但有成份的樣品給人看給人嗅嗅。蛇麻草, 大麥...

他們把是札幌開拓使啤酒廠原址變成一個富開創精神的商場...!!?

自然地 為兄弟姐妹多買 少許北海道產品作為紀念品(omiyage) 。

(為什麼 見習人類SN在一些小商店裏度過一個小時?!!)  

  Sapporo Factory

1876年札幌「開拓使麥酒釀造所」
 (小型紅磚館於1915年建成=札幌啤酒廠原址)
1993年變成一個全天候娯樂飲食購物城(=現代商場)。

「SAPPORO FACTORY三條館面向的“北3條路”,
從紅磚道廳(北海道道廳原本廳所在)的正門,
沿建築物的中心和道路的中心線,
直通東面。…
連接東西的這條街,又叫“開拓使路”,
在開拓時代作為主要街道,…
在這條路上留下腳印的先驅者的開拓精神。…」

可愛!!!!!
才11月X'mas 樹已經在那裡。
聖誕老人也在 !    (I only have a Minolta F200...).

 商場 室內溫暖也有來自天空的自然光...
:)
設計是採納天然光的 玻璃圓頂&玻璃牆壁。

喜歡圓的光亮的東西!

(香港又一城聖誕樹比這棵更大, 但比較喜歡這株)

開始天黑! 非常冷!

見習人類SN無奈要放棄札幌大學的林蔭大道。

乘巴士回 JR 札幌站 。

大約4時左右 。天黑 。
在札幌站附近有一家著名蟹餐館...
但價格是太昂貴了。
semaru... shyokka... ?!

見習人類SN改為去Susunoki 區另一間蟹餐館, Kani-Syougun (蟹將軍)。

在錯誤的地方等了半小時多巴士。
冷!
觀看繁忙的5pm 下班人群上巴士趕回家...
沒關係...  見習人類SN最終也去到那兒。

它是在著名有蓋購物街「狸小路」附近。

 (原諒 見習人類SN 中文式破碎日本語...
腦子半急凍了;腦子空白一片。)
Sumimasen...
oshie te kudasai...
kono... ikitai...
doko ni......
arigatou gozaimashita...

見習人類SN在蟹將軍本店門外看了看一些推廣中的套餐模型...
其中有一頓3600 日元套餐。

好。入去。除鞋。

 地面那層。他們有英文菜單。

然後, 又有另一對(!)說廣東話的男女坐在我的左邊的二人枱。

推廣中的套餐不在菜單內。
見習人類SN必須出去告訴女服務員哪套餐....

對於 見習人類SN來說, 它比菜單其它套餐更好。
見習人類SN不喜歡其它套餐的油炸螃蟹殼;
這個套餐也不太巨大。

六時左右我開始吃蟹腳刺身。
吃蒸蟹腳。
吃蟹菜煲。
吃三文魚子飯。
吃這和那....

草莓& 甜品。
4040 日元。
咦?!
因為有張八折優惠券才去那裡的啊!!
在 見習人類SN在家回來了之後,
發了電子郵件詢問計算方法...
該店回答, 特別套餐無法接受優惠券。
加稅以後 便是4040円.
但 見習人類SN點菜時沒人告訴我!

若早知如此的話 見習人類SN應該從菜單點4500~4800円套餐
而使用八折優惠券?!?! ...

[ 下次我去北海道, 我要吃那3 種著名蟹!  把蟹殼填滿瓷盅!!! ]

... 由信用卡支付...
既儲里數也希望它可稍微幫助拉低五月時的兌換率。
(回港後發現月結單說HK$267.x )

攝於日本7:12~7:18pm左右

攝於日本九時左右  天黑以後公共汽車是非常少。
在錯過了公共汽車之後, 我進入商店避風避寒。

見習人類SN買了有些東西... 然後又錯過了下一班車。
進入下一商店... 仍然不能找到妹要的Kose某 東西。  
亦不見Fancl 某 東西...

倒是見到他們的百円店,也有學習不錯的普通話漢語的書!!

因為街太靜, 黑暗和寒涼,
見習人類SN選擇了地下鐵。額外交通費。
不充分地運用巴士1 天券 有點可惜吧!?

札幌站。
從儲物櫃取回行李, 去札幌站北出口東橫旅店。
這一間相當易找。 5040円。
作為通過互聯網訂房的禮物,
見習人類SN選擇的是一對在中國做格仔襪子。

603號房 。
整潔& 親切!! (love struck)

花了3 個小時上網…
但仍無法找到東京住宿。
在我財政預算之內的也沒房了!!
見習人類SN凌晨3 點以後上床。
仍然十分擔心焦慮 。(nail bi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