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禮物

做代課教師的兩年間,我也買了不同的禮物......
也許我錯了,但我不喜歡預先告知禮品/獎品,

覺得好像賄賂學生似的
或是訓練小狗似的。

當我看到
良好的行為/表現我才給。

 零九年八月尾左右,
我買了一些鼓勵性質的貼紙,
 

到學年尾 ,我從來沒有送出或用過這些貼紙, 
因為金色的字眼是「優秀」和「良好」。
而工作地方原來是第5
尾二低水平的一班
   
另自費買了塑料文件夾
給他們做工具,
幾個學生隨意弄丟了.。
我也花很多時間
準備筆記,
很多青少年把他們扔掉。


(後來發現原來即使A班,
答問題後也由老師即場賞糖果...)

也有些禮物,從來沒有送出
即使在女校...
在最後一天 安排小小的問答比賽

送出
了一些
獎品給女生。
可惜。
為什麼我們要把人 訓練小狗似的?
 為什麼人們不理解的應自主嘗試做好的
重要性
同樣地,
很多曾經浪漫的女孩由熱情地付出200%愛
慢慢心淡轉變成冷漠 自我保護的....
也事出有因吧?

2 則留言:

  1. 「為什麼人們不理解的應自主嘗試做好的重要性?」
    不是我們不知道,不明白,而是我們無法靠己去做好,就是盡力嘗試也會做不好。這個話題不是三言兩語便可說明,坦白一點,直接一點地言明大只有靠耶穌才能改變行為和生命!

    回覆刪除
  2. 有不少人是 不知道要做好 甚至放棄了.
    有些家庭實在沒有好好教導子女....

    回覆刪除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