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晚宴 後記A

第一次參加這類活動.

師父的師父(師公) 和家人來港短遊.

和師父﹑師父最小兒子﹑師姐一起乘東鐡.
坐下來, 師父把手機內師公耍雙截棍的片段給我看.
 
等待晚宴廳準備好之前,
師婆等人先到, 坐我右旁隔一個位.
到師公和另一些師伯師叔來時便坐在我旁邊.

他們說,
師父的師父, 我們要叫師爺, 他的太太我們要叫師奶奶.
這幾天幾位負責招呼師爺一家的師伯﹑師叔﹑女師叔. 
 
很快便入宴會廳.
來自山東的C師姐在卡拉OK機
選一批適合師父的師父和其家人唱的中國老歌.
一位女師叔也助興.
  
聽聞師公連日見一批批徒弟徒孫,
連日遊覽周舟車勞頓, 連日晚宴.
又有點水土不服.
腰骨有點痛. 師父助他醫一醫.
所以師公沒怎樣吃. 
反而師父整晚喝了很多紅酒,吃了很多肉.
有些担心他的健康.
 
不同徒弟徒孫一起見見長輩.
 
很多也不知道名字,
只管尊重稱呼師伯師叔.
 
C師姐說, 女的長輩無理由叫師姑,
所以女的也是叫師叔.
     
跟師父教導,
見師公 要封利是給師公.最好穿有師公名堂的T.
  
師父叫穿, 便也換上那有師公名堂的T.
(星期六晚才匆匆買, 賣剩一種色. 無選擇.)
 
剛巧一位幽默的女師叔的T同色,
所以用外套蓋住. 以免撞衫.

吃東西前,P師姐被師父點名第一個演練.
我才學了三份一, 免役.
C師姐不肯推掉.師公和一眾師伯師叔也演練.
 
手機相機 到大半便無電.
未能拍下師伯和女 師叔的. 可惜.

我看來,
我們這些俗家弟子其實是學生,
是  非正式的徒子徒孫,
不算是正式徒弟徒孫, 更不是傳人,
沒有學道教其他秘傳東西呀經文呀醫術之類.
現代人學的多只是拳/掌/兵器等入門版武術.
當然也無根譜排名字的法號.
 
去正式上山入教學道學法深造三幾年
全天候苦練兼唸經背書學醫學法的事,
只有很少數都市人做到吧?

我...
暫時想像不到我會有那種能耐去
記穴位醫理天文背書好像...有點heavy.
更別說卯時上山習武之類,打坐之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