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深秋北海道之旅去日本2

深秋北海道之旅去日本. 又是一人旅. 
( 無收受利益; 非廣告 )
第2天:  2005.11.12.星期六 ::::: 北海道 - 小樽
在上午9:45吃早餐。早餐是免費的。真好!

 一頓微型日式自助早餐:
手握飯團 (三角型)和 日本面豉湯; 茶& 咖啡。

就有關沒了電的事找接待處: 原來是保險絲 (跳fuse)。
早餐後回房已有電了。

Check out後去扎幌站 旅遊訊息中心問資料。
不說英語而說普通話的女職員是很努力幫忙的。
但...
JR 的溫泉+火車特價套票 只接受 2個人以上...
好一個鼓勵人成雙成對的方法!??
(日本生育率比香港高些; 但日本寵物數目比少年人多)

於是 見習人類SN必須找其它方法。
見習人類SN仍然未決定行程。
在札榥Sapporo 站拿了不少關於旅遊的傳單。
 






登別Noboribetsu.....
我.....何時去好呢?如何去好呢?
-- 火車酒店套票? 但10k 日元有點兒昂貴。
-- 星期日去?
   日歸溫泉Higaeri (即日來回)
   車費 +食物+加上札幌住宿...   加起來也10k.
-- 星期二去? JR 票+ 日歸溫泉Higaeri + 食物+ 扎幌住宿…
   更貴!

無論如何,
見習人類SN先上火車去小樽站@860 日元...
Ooops 。
在南小樽站下車以後,
見習人類SN才發現我該去小樽站。
再買票160 日元去小樽站。

JR小樽. 
買2張JR橙色咭 ; JR 綠色窗口內有很多款式可選。
因為 大家的外語能力也有限,
JR 綠色窗口那男職員沒法和我溝通。
他沒法告訴我如何用。

 鎖行李入櫃(每天500 日元)。
拿了些地方地圖單張 。
想為妹妹買某件東西 ,
但商店A 職員指見習人類SN去B 店...
見習人類SN仍然找不到。
開始漫步...

入了運河附近旅客資訊中心! 避一避寒.

室外很冷~

看見有單車去租也沒法騎單車! 
秋天夏天騎單車應該很好!
太冷了。
救命! 
下次一定要襯和暖天氣才來!
 
本來 最好 行 有蓋的 「都通 」,再經「壽司屋通 」 ,
再經 花園十字街銀座(花銀)  。
(在地圖上我劃了桃紅色的路線)

但想逛特式店 而行 「堺町通  」。
(在地圖上我劃了橙色的路線)

沒有走Hostel Morinoki 幼虛線是旅舍建議路線。



大約下午2:30 (即香港1:30pm)
壽司屋通…(壽司店街)
當我看見政壽司(Masazushi )本店,
也是吃東西的時候了…
見習人類SN便入去避寒兼吃東西 。
坐counter… 
一碟(七品盛)7 款不同的海鮮;
加一壺小茶壺用火爐煮沸的內有
不知名菌類加白色魚肉(?)的清湯。
加5%税= 2300 円 ( 2:45pm). 
有趣的 魚知識單張!

見習人類SN在運河窄尾附近參觀了2 家玻璃商店。
(大正館 + 浪漫館)。
然後, 站在[K 's Blowing]玻璃店外看人做玻璃杯。
路上總聽到有人說廣東話! 

因為很冷,天色又開始暗,
見習人類SN便乘公共汽車(200 日元) …
過了著名音樂盒商店& 蒸汽報時鐘轉彎後下車.
行路找 「杜之樹」Morinoki 旅舍 。

今天花了太多時間找質料...
本來應 全日行「 堺町通」 和 運河倉庫店!! 

今次 完全是自遊行的負面教材! :p
  
「杜の樹」Morinoki 旅舍 (Otarunai Morinoki Hostel)
在寧靜的住宅區(和斜路上)。每晚3400 日元。


旅舍主人是一對日本人夫婦,
有一對corgi 狗(Peggu & Loggu)  。

3 間洗手間和1 個浴室。
 洗手間也是那些電動系統座厠。
有它自己的風格和魅力。
整潔的友好的旅舍。
環保: 垃圾分類。

飯廳有一臺可上網的個人電腦。
(100 日元20 分鐘:比國道5號上的網吧平。)

 室外黑暗 和寒冷得   令見習人類SN不想外出。
那時 見習人類SN 我不知道旅舍有米和蛋賣,
廚房廚具也可自由用(自己洗)。
返正見習人類SN不餓, 隨便吃了機上那包cookies 。


客廳非常好:溫暖! 數以百計 漫畫 和書!
甚至有見習人類SN在80年代心愛但又失去了的漫畫
《生徒諸君》。(這兒的是日文1978 版)

並有 《棋靈王》( 光仔之圍棋)
和 許多許多許多其他漫畫。
每套也齊全和很新!
當然我也.... 看個飽.
又有許多學習日本語的書! 
因為旅舍老闆教日本語。

飯廳播着 小樽電台(Otaru FM). 
我上網查資訊和電郵。我支付了200 日元。
(原來在這兩個星期期間 
宮崎駿Hayao Miyazaki 那 三鷹美術館 休息。
真可惜。)
旅舍有一日本男仔 和 另一對歐洲情侶。
~
在晚上那對高高的歐洲情侶弄了晚餐後為了趕輪渡,
在見習人類SN睡了之後離開了。
於是整個6人女性房間(3x雙層碌架床)只有我一個人! 
好是好… 但冷! 

p.s. 見習人類SN去過的北海道公共洗手間(公厠)有
有趣的省水系統。 (不止 電動系統)
當按掣沖厠時, 洗手盤的水自動地流動。
那用過的洗手水也流去沖厠。(洗手要快) 很省水! 
  
(上月所住的道路的排水渠大維修及這月鄰居浴厠大裝修
引至我的單位無水沖厠時,
見習人類SN想,香港用了幾十年的
洗手間的沖厠系統真的有改善的空間. 
果然有! 日本有!  還已經比人先進很多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