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0

5月6月又被修煉

去年秋天偶然被一老太婆截停 (她常訴說被孤立)
冬春她兩次在長者屋意外跌倒出院後, 好心去幫忙,  欲被她... *

很多事情發生了。但 我 知道並相信
一切事都只是人生大學中變相的 學習/修煉/教訓,
甚至塞翁失馬因禍得福。
總之,希望盡快幫好決定由數人合住的長者屋搬去一合適的老人院社.

經歷困難時, 我相信:

1-  一切是 主/
上帝/天主/神  的宏大計劃. 


2-  被不公平對待,  神/上帝/主  必會雙倍補償.

3-  神/上帝/主 是我們的救主, 必保佑我脫離苦難. 

4- 我要心中平安喜樂.

一位曾陪我讀一些福音的P女士
(《約翰》+《馬可》+少少《使徒行傳》),
昨天介紹我看 《詩篇》32章.  (大衛的訓誨詩)

此章重點: 向主坦白認錯悔改, 主會原諒寬恕,
信主, 主會引導我們保護我們.
義人信靠主得喜樂, 壞人最終吃苦.


詩篇 32   - 1907年廣東話版: 
https://bible.fhl.net/new/gm.php?fn=b227/m19_030_010_033_011.jpg

詩篇 32.  1907年廣東話版 


English Standard Version (ESV 版)
I will instruct you and teach you in the way you should go; I will counsel you with my eye upon you.

詩篇 32:8 現代標點 和合版
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
詩篇 32:9  English Standard Version (ESV 版)
Be not like a horse or a mule, without understanding, 
which must be curbed with bit and bridle, or it will not stay near you.
詩篇 32:9  現代標點 和合版
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牠,不然就不能馴服。 
( 留意不同譯本)  

(個人體驗:  你想 主用甚麼方法引導你 歸向祂信靠祂親近祂?
很多人 被 主 安排 大病/失業/失婚/流離失所... 之類,
才能靜下來 悔改/聽從主/ 求主. )

 


詩篇 32:10 King James Bible ( 英皇占姆士 
KJVA 版)
Many sorrows shall be to the wicked:
but he that trusteth in the LORD, mercy shall compass him about.

(大衛王警告: 不義的人不信主的壞人最終因得不到主的慈愛保佑而苦)
詩篇 32:10 現代標點 和合版
惡人必多受苦楚,唯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
  

詩篇 32:11  Aramaic Bible in Plain English
Rejoice, righteous ones, and be delighted in Lord Jehovah, and praise him, all the upright in heart. 

Psalm 32:11  英皇占姆士 KJVA 
Be glad in the LORD, and rejoice , ye righteous: and shout for joy, all ye that are upright in heart. 
詩篇 32:11 現代標點 和合版
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你們心裡正直的人都當歡呼!( 留意不同譯本)  



免費資源: 實用 聖經 文 金句 搜尋工具:


(1)  信望愛 珍本聖經 查閱  (多種語文, 包括古本)

(2)  Bible Study Tools
 ( 並列比較 34個英文譯本; 每章頁尾有附兩份註解; 包括Matthew Henry解讀) 

http://www.biblestudytools.com/psalms/32-9-compare.html

(3) Bible Hub
 (可並列多國語文:  英文中文法文德文意大利西班牙俄文韓文波蘭文泰文越南文.... )
註:  多比較, 好些現代譯本譯到失了原意, 古本有時更清楚. 可參考不同參考書天書註解.


這逆境 至少 令我


1-更了解人性, 而學習小心 慎防再被操控威脅,學習保護自己時間精神資源.

2-更明白自己的心,更明白自己所追求/欲望, 
我可以照顧人但不想以此為工作, 正如會打字但不想做打字員.文員.
是否主在給我試體驗才決定路向?? 

3-更多信靠神(主/上帝), 更多讀經唱聖詩, 更多祈禱,更多向神尋求協助,

我是主的羊.  

(我是神的子女,要多和神一起)

[[ 此長者 耳目不聰 行動不便 記憶力差,
極易有誤會, 多憂慮多疑, 說話不算數,
她早年不幸, 單人帶4幼女, 曾風光過,有威水史,

要人遷就,要人陪. 要人照顧, 情緒反覆. 脾氣也大. 
被迫幾乎天天去, 兼使計強迫我留一晚後又加一晚.
她  聲淚俱下求助+
威迫利誘 要脅 emotional blackmaili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你留言. 謝謝:::::